close
當了計程車司機後, 一天都要載10~20組客人, 台灣人是很有禮貌的, 大部分的客人在下車的時候, 都會客氣的說聲謝謝, 我也一定會立刻回一句謝謝, 並且在客人下車面向車內關門後, 在駕駛座上向他們微微鞠躬。

無論客人有心或者無心, 搭計程車是一種淺淺的緣分, 這次搭了, 以後多半沒有再見的時候, 久了慢慢開始覺得客人所說的謝謝兩個字很廉價無感, 像一句習慣性的口頭禪, 沒有辦法感覺到那種真誠的感謝之意。

做了這幾個月, 有兩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客人, 一次是一位約40歲的斯文男性, 上車時先跟我說:謝謝(表達我停下來載他是一件值得感謝的行為), 途中隨口聊了幾句, 下車時, 更客氣的說了聲:陳先生, 謝謝你載我這一程。原來這位客人不只是搭了一輛計程車, 更在聊天過程中仔細看了我的執業登記證上的姓名, 所以在下車時特別加了陳先生三個字, 讓我覺得格外的受到尊重。

今天則是有兩位三十歲的女性, 途中她們一路聊天到目的地, 但在下車的時候, 付車資的那位除了一句謝謝, 另外加了一句:今天加油喔!! 聽到這句讓我精神一振, 馬上大聲回答:好!謝謝你們喔! 

當我們內心真正有那種感謝之意, 我們換個方式去表達, 或多加一點心思, 其實會給別人不一樣的感覺, 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 家人也是, 當我們習慣那些重複性的生活互動, 是否也該像他們一樣, 想一想怎麼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心意, 多一點巧思,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也會更緊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