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自己開店, 過慣了晚睡晚起的生活, 突然要早起出門上班, 真的有點不太適應, 開車在路上看, 想想其實也真的沒什麼, 比我更早起去上班的人還很多, 而且刮風淋雨, 比我這個手握方向盤在工作的人要辛苦得多了。

想了很多, 慢慢的也能體會到什麼叫作"常懷感恩心", 我們雖然不是什麼很有錢的人家, 倒也衣食無缺, 人再有錢, 不過存在銀行, 或把它當成數字遊戲般投資, 有了幾億家產, 一張嘴巴一天也只能吃三餐, 出門也就一部車, 難道能一次開兩部跑車出門嗎?

朋友們若有一大早經過三重三和路左轉上高速公路閘道的, 請在左轉之前注意一下左手邊安全島上的一位大姐, 這位大姐在此賣玉蘭花已經好幾年了, 跟其他人不同的是, 不管天氣再冷, 太陽再大, 大姐的臉上永遠掛著100分的笑容, 不時還跟經過的貨車司機招手打招呼, 我從剛退伍每天上班經過到現在, 只要經過此地都會忍不住看她一眼, 因為那種生命力是我沒有的, 做不到的, 今年發生了許多事情, 我才慢慢懂得, 辛苦的人也有快樂的權利, 這是任何人都剝奪不了的!


錢買不到快樂和健康, 因為快樂是要靠自己調整心境取得, 健康是要靠自己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取得, 如果有錢買不到這兩樣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 要這麼多錢何用?

今年從朋友那裡得到最珍貴的一句話:今天的我辛勤工作, 沒有對不起自己, 明天的我就不用怕餓死。
以上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